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立馬如意操 4招隨時隨地做

記者楊光昇攝影
記者楊光昇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推出「迎春立馬如意操」,馬年象徵以剽悍的身心馳騁在叢林職場,他希望這四套動作能讓大家「立馬(音同台語,你也)如意」,馬年成功。

這套迎春立馬如意操是簡文仁設計的第二套馬年如意操。從2002年開始,簡文仁連續12年在國泰醫院大廳發表他的生肖如意操,終於在蛇年完成十二生肖最後一塊拼圖。對於今年是否規畫「生肖操2.0」,簡文仁一度不敢肯定;但他最後仍在過年前一星期,站在熟悉的醫院大廳,在病患面前再展生肖如意操。

這套擁有四種動作的迎春立馬如意操,包含「馬步迎賓,請上座」、「馬仰人翻,忙補錯」、「馬不停蹄,有節奏」、「馬到成功,四方賀(喝)」讓民眾迎來馬年之餘,也能隨時隨地鍛鍊身心。

簡文仁也強調,這四套動作包含運動最基本的肌力、協調、有氧與關節活動,一次完成四套動作,每次約耗時5分鐘,早晚各做一次,60公斤成人大約可消耗熱量360大卡,相當於健走一萬步。

簡文仁的「生肖操1.0」,平均設計約需花2、3天,今年進入第二輪升級版後,速度明顯加快。他說,今年的如意操是自己爬四獸山時想出來的,費時半天就完成動作設計。

對於2002年那套「七馬躍出操」的馬年如意操1.0版,簡文仁自嘲,當時很多動作都不太成熟;然而,動作是否成熟並非重點,重要的是保持快樂的心情做運動,這也是當初設計生肖操的初衷。

2.0版本生肖操是否會再持續下一個12年?簡文仁笑著表示,「那要看觀眾捧不捧場了。」

馬仰人翻 忙補錯
1.站穩雙手抱胸,右腳向前抬起踢出。
2.身體向後微仰,雙手向兩旁舉起仰天。
3.反覆抱胸張開,同時單腳輕跳保持平衡。 記者楊光昇攝影
馬仰人翻 忙補錯 1.站穩雙手抱胸,右腳向前抬起踢出。 2.身體向後微仰,雙手向兩旁舉起仰天。 3.反覆抱胸張開,同時單腳輕跳保持平衡。 記者楊光昇攝影

運動 物理治療 熱量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