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愛運動/三步驟 消除水牛肩

步驟一。圖/記者蘇健忠
步驟一。圖/記者蘇健忠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王彩鸝】

水牛肩是指肩部駝背、圓背或俗稱駝背,上年紀的人有水牛肩往往會有胸悶的問題,一般上班族長時間打電腦處理文書工作,也很常見。駝背容易誘發肩膀酸痛、頸肩部肌肉緊繃、頸因性頭痛等症狀。

1、身體抬頭挺胸坐在椅上,手握啞鈴(或裝水保特瓶),手臂彎曲90度,手心向前方。吐氣將肩關節外展至手臂伸直,手肘伸直至手肘微彎即可,吸氣慢慢放下回到起始位置。反覆做12至15次算一組,共做三組。

步驟二。圖/記者蘇健忠
步驟二。圖/記者蘇健忠

2、手握啞鈴,兩手心相對,置於身體兩旁,手肘微彎。手肘角度保持微彎(避免關節鎖死受傷),吐氣將肩關節外展與肩膀平行,手心朝下。呼氣慢慢放下回到起始位置。反覆做12至15次算一組,共做三組。

3、右手往左邊伸直,左手將右上臂抱住靠近身體,直至肌肉感覺緊繃,動作維持至少10秒,再換邊進行。

步驟三。圖/記者蘇健忠
步驟三。圖/記者蘇健忠

(示範/萬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商耿華)

關節 胸悶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