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下班後運動 未必更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下班後固定運動半小時,未必讓人更健康。美國南加大醫學教授大衛·奧古斯表示,除了睡眠時間外,建議全天都維持較動態的生活型態,比坐一整天後,固定運動半小時更理想;很多人都有固定的運動時間,但上班時卻都黏著座位,很少活動。

大衛·奧古斯教授表示,每半小時就起身活動5分鐘就算是較動態的生活方式,對上班族來說,看似容易其實不容易做到。

醫師指出,保持動態並非隨時隨地都得劇烈活動,而是不要經常坐著不動,只要常起身走動,就是較動態生活型態。奧古斯教授說,多走路,少坐車也可增加活動量;健康的人可以少搭電梯,走走樓梯。

奧古斯教授進一步表示,一般的活動如走路就能讓免疫機能正常,人體就是在動態的生活下才會更健康,人體的設計本是如此,但這不代表人一定要在固定時段激烈運動或跑馬拉松才會健康。

適當活動不但可改善血液循環,以代謝已累積的肌酸,也能藉由牽拉肌肉來放鬆緊繃的肌群。多數筋骨痠痛都是姿勢不良導致肌肉保持部分收縮狀態,而長久下來過度使用肌肉才發生痠痛情形。因此藉由適當伸展、活動可有效改善重整肌群張力,更可放鬆肌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