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超馬好手陳俊彥 教你夜跑「眉角」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專題報導】

跑前暖身 跑後保暖 注意照明

想要夜跑嗎?怎麼跑,如何跑,問超馬好手陳俊彥就對了!

曾經是東吳超級馬拉松國內24小時244.8公里紀錄保持人的陳俊彥,可是能拚搏一晚上不睡覺一直跑步的好手,因此夜跑經驗豐富。

「當初我就是在億載金城周邊進行訓練,一周2.1公里,整整跑了60圈,大約用了13、14個小時左右。」這位專業跑者,加入安平夜跑這個團體,做為義務指導教練,教導一些路跑新手如何來跑步,讓他們能進階到參加路跑賽。

針對夜間跑步,陳俊彥表示,最重要是暖身的工作不可少,別以為是夏天晚間,天氣炎熱,其實,任何跑步前,都要進行暖身,即使天氣熱也不可以忽略,熱身有助於肌肉伸展,不要貿然就下去跑步,否則容易造成抽筋的現象。

夜跑要注意另一重點,就是保暖。在晚間跑步,跑者跑得滿頭大汗,但越晚氣溫越低,很容易造成身體溫差太大,因此必須注意保暖,特別是越到秋天、冬天的季節,就要更注重保暖。

夜跑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裝備,只要準備適合自己的慢跑鞋,以及能夠排汗的衣、褲就好,隨時注意鞋帶的調整,不要太緊也不要太鬆,能讓自己跑來最舒適就可以。

另外,夜跑特別要注意路線問題,在市區穿著明亮的衣服、有反光條的慢跑鞋,注意照明的問題,避免跑在陰暗沒有照明的路上。另外,交通繁忙之處,如有戴耳機跑步習慣的人,最好還是拿下,較能集中注意力。

若能夠結伴一起跑,或是大家一起夜跑的地方比較安全,就可安全享受夜跑的樂趣。

慢跑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