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背肌鍛鍊 變身背影殺手

 示範/林治逸教練。攝影/記者曾吉松
示範/林治逸教練。攝影/記者曾吉松

【聯合晚報/黃麗華】

想以健美身材迎接夏天嗎?打造夏日完美線條,現在就起身行動吧。

信義運動中心的三位健身教練針對夏日的身材雕塑,為大家規畫三個單元的肌肉強化行動,第一單元是打造人魚線,第二單元是下背肌群雕塑,第三單元是利用TRX強化核心肌群,藉由簡單的運動方式,加強腹背肌力,當夏日穿著清涼亮相,就能大方展現完美線條。

這周介紹第二個單元「下背肌群雕塑」,由林治逸教練講解與示範,共有兩個動作,第一個是「橋式 (Bridge)」,第二個是「游泳(Swimming)預備動作」。

動作要點:

1、橋式:身體仰躺,雙腳曲膝踏穩地板,雙腳打開一個拳頭寬。

2、吐氣時將臀部向上抬起,身體成一直線,吸氣停留空中5至10秒,吐氣,身體慢慢往下放。

3、游泳預備動作:腹部貼地俯臥,雙臂向前延伸,雙腿往後拉長,吸氣預備。

4、吐氣時,雙手與雙腳向上抬起,吸氣身體再拉高,停留空中5至10秒,眼睛看斜前方。

錯誤姿勢。 示範/林治逸教練。攝影/記者曾吉松
錯誤姿勢。 示範/林治逸教練。攝影/記者曾吉松

錯誤動作:

錯誤一(右圖上):腳往外開,影響下背用力的感覺,或身體出現扭轉、歪斜。

錯誤二(右圖下):錯誤的動作 頭容易低過肩,頭部必須抬起,維持頸椎的正常角度。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