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甩脂 一把椅子就OK

圖/林淑惠治療師提供
圖/林淑惠治療師提供

【聯合報╱林淑惠/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物理治療師】

大家都知道,運動加上飲食控制,減重才能成功。但現代人生活忙碌,白天顧工作,晚上顧家庭,要抽出時間運動,根本就是「知易行難」。其實,運動減重並不一定要一次做足40分鐘,每天持續運動,一天中分2至3次運動,也有減脂功效。

動態椅子有氧健康操可以在工作、休息、看韓劇時,利用短短的10分鐘,達到瘦身效果,只需一張椅子,不占空間,更適合體重過重者與銀髮族,並可依自身體力來決定運動強度。

體重過重者在跳一般健康操時,由於體重過重加上對動作不熟悉,跳完後膝蓋容易痠痛,但動態椅子有氧健康操坐在椅子上進行,減少對膝關節的負擔。

部分銀髮族反應較慢,心肺耐力也較弱,做體操時容易因為不熟悉動作,而失去平衡導致跌倒。動態椅子有氧健康操可讓銀髮族安心在椅子上做運動。

運動 過重 銀髮族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