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肌力訓練 1條毛巾搞定

<B>步驟一:</B>手拉毛巾高舉停十秒,再向左、右伸展。<BR>步驟二:</B>再將手往後伸展,做手部的肌力訓練。
步驟一:手拉毛巾高舉停十秒,再向左、右伸展。步驟二:再將手往後伸展,做手部的肌力訓練。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現代人久坐不動,眼睛緊盯著螢幕打電腦,身體肌肉僵硬不堪,愈來愈多醫界研究主張運動採取「零存整付」觀念。書田診所物理治療中心組長蔡佩玲說,許多日常生活中的活動,像是拖地、擦地板等家事,都可納為生活運動之一,不僅可以增加肌耐力、身體柔軟度,也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且不易受傷。

蔡佩玲說,所謂中等費力的中度活動,是能讓自己有點喘、有點冒汗的活動,包括一般速度騎腳踏車、攜帶有點重的東西走路、費力的家務、下山健走、下樓梯等;而費力活動則包括近年國人喜愛的跑步,以及爬山、上樓梯、快速地騎腳踏車、打球等。

除了這些活動,她建議平時在家看電視時,也可拿一條毛巾雙手向上緊握伸展,或是試著站立將毛巾向後拉直伸展,訓練肩膀手臂的肌力。另外,平常無聊時手握彈力球,也可訓練手掌的握力與肌力,這些看似沒有太大動作的活動,做久了身體也會微微流汗,甚至肌肉會有點發痠。

蔡佩玲表示,拿拖把拖地、蹲在地板上擦地、或是買菜時提重物行走,甚至媽媽抱小孩 (負重)行走,都算是中等費力活動,只要每天至少做10分鐘,做到微喘仍可以說話,就算「有運動到」。

運動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