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腰、腹、大腿掰掰肉 4招說bye

記者黃士航/攝影
記者黃士航/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天氣漸暖,許多人都換上輕薄春裝,累積了一個冬天的脂肪和贅肉再也無法隱藏,近來美容中心詢問「腰內肉」、「馬鞍肉」雕塑療程的民眾增加一到兩成。醫師表示,腹部、腰部、大腿內側是脂肪容易堆積的三大地雷區,馬偕醫院今天提供局部瘦身妙招,教民眾自己訓練腹肌、背肌、臀部、腿部,不必花錢也能雕塑身材。

馬偕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蕭百芬表示,國人飲食常吃進太多油脂,上班族又沒空運動,吃完飯就坐著工作,易形成腹部、腰部及大腿內側脂肪堆積,一換上春夏的輕薄衣服時最難遮掩。

為了幫助民眾雕塑身材,馬偕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蔡麗瑛設計「核心暖身運動」、「蛙式」、「人魚式」、「翹臀式」,可練腹肌、背肌,利用辦公室小空間及一張椅子就能塑身。

她說明,「核心暖身運動」屁股坐在椅子三分之一處,雙腳外開、雙手上舉伸展,接著雙手放回胸前,縮小腹、背微微後拱,此動作可訓練腹部、背部肌肉。「蛙式」則是坐在椅子上、雙腳先打直,再用游泳的蛙式連續動作,訓練腿部肌肉群及腹肌。

「人魚式」同樣是坐在椅子上,雙腳先伸直,接著雙腳往右收回,如同人魚側坐姿勢,訓練側腰肌肉。「翹臀式」則是採站姿,雙手放椅背、左右兩腳輪流往後抬,訓練大腿肌肉。

蔡麗瑛說,上述四招每回各做10次,約需10到15分鐘,每天可做二到三次,視個人情況而定,只要持續做一段時間,就能達到局部塑身效果。

另外,有不少愛美民眾希望透過抽脂等方法快速塑身,蕭百芬說,除了侵入式抽脂,還可選擇標靶震波溶脂,但孕婦、肝功能指數異常或裝有心臟節律器,均不建議使用。

※延伸閱讀》

‧勤練4絕招… 迅速恢復魔鬼身材

塑身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