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勤練4絕招… 迅速恢復魔鬼身材

第一招。圖/統一健身俱樂部提供
第一招。圖/統一健身俱樂部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長達9天的年假,不少人在過年期間容易大吃大喝,加上懶得運動,瞬間就堆積過多脂肪在身上,促使身材在無形之中就走樣了。統一健身俱樂部京站館私人教練劉婉瑩教大家4招年後急救雕塑鍛鍊,民眾只要每天花一些時間動一動,就能有效幫助開工前恢復好體態。

劉婉瑩指出,民眾為了消除假期中累積的過多脂肪,不少人都會在開工日前後到戶外或健身房大量運動,但她提醒民眾在過年期間仍可以每日於家中進行一些簡易的居家運動或是伸展,讓自己維持體態健康。

另外,飲食也要注意不餐餐過量、零食適當攝取,多動少吃就能減少脂肪囤積上身,不用過完年後痛苦減重。

以下為劉婉瑩教大家的4招年後急救雕塑:

第一招:手臂緊實-告別蝴蝶袖招式

1預備動作:雙手後撐在椅子兩側,臀部離開椅子,高度約與椅面平行,膝蓋彎曲成90度。

2.手肘彎曲,身體緩緩往下,至手肘成90度,感覺到手臂緊繃,然後身體再緩緩抬起,動作來回重複15下,維持1秒下1秒上的節奏,可幫助雕塑手臂線條,告別蝴蝶袖。

第二招:臀部雕塑-甩開大肥臀招式

1.預備動作:平躺,膝蓋彎曲,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臀部收緊用力往上抬。

2.單腳伸直離地,上下擺動,動作重複10次,再換腳進行,可鍛鍊臀部及大腿前側肌肉。

第三招:告別水桶腰招式

1.預備動作:仰臥,雙腳騰空曲膝,雙手掌心離地朝上,肩膀也要離地。

2.配合呼吸,吐氣時手繞過身體往上延伸,同時腳打直,吸氣時恢復預備動作,動作重複15回,可緊實上腹肌肉。

圖/統一健身俱樂部提供
圖/統一健身俱樂部提供

第四招:擺脫粗大腿招式

1.預備動作:跪姿,單腳腳尖向斜後方點地。

2.臀部收緊腳跟向後上方用力往上抬,保持骨盆不動,動作下上重複15次,再換腳進行,可鍛鍊腿部、臀部線條。

脂肪 運動 蝴蝶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