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穿插休息 身體更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要維持健康身材,除了要規律運動,也需要適度休息。英國最新研究發現,運動一段時間若能休息一下,不但可以幫助肌肉恢復力量,也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英國斯特陵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休息與運動一樣重要,運動一段時間稍做休息,不只能讓肌肉獲得舒緩,也可以使身體更為健康,讓運動效果更為提升。這項研究主要針對騎自行車、騎飛輪族群。不過研究人員認為,不管哪種運動,也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在運動中途休息一下,都對維持健康很有好處,因此運動計畫最好能納入休息時間,對身體會比較好。

共有十二名騎自行車的人參與研究計畫,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兩組。其中一組進行高強度運動,中間穿插短暫休息,一周運動三次。每次激烈運動後,和緩騎四分鐘,然後休息兩分鐘,這種模式重複五次。

另外一組則是持續騎一小時,但過程稍微輕鬆一點,也是一星期做三次運動。研究持續四周。

研究結果發現,混合高強度運動、緩和運動對提升肌肉力量、運動表現最有幫助,改善幅度是另一組的兩倍之多。

研究作者運動生理學家史都爾特‧加洛威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可以交叉進行難度高、難度低運動,中間適度休息一下,訓練成果會比較好。研究也發現,長時間運動後,肌肉復原速度會比較慢。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應用生理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