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別被運動手環騙了!燃燒卡路里被嚴重高估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市面上的運動手環幾乎都不準確。取自網路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市面上的運動手環幾乎都不準確。取自網路

春節期間難免大吃大喝,年後就得努力健身恢復身材,但可別被運動手環(fitness tracker)騙了,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市面上的運動手環幾乎都不準確,對於走路消耗的卡路里,可能高估了50%。

英國威爾斯亞伯大學 (Aberystwyth University)研究員公布令人吃驚的研究結果,市面上每一種品牌的運動手環,從售價19美元(約台幣590元)到129美元(約台幣3970元),都極不準確。

研究員進行走路和跑步測試,連最受歡迎的品牌,走路所消耗的卡路里數,竟被高估50%。

自願參與研究者在跑步機上走路和跑步,同時測量他們的耗氧量,再拿來與各種運動手環的測量數字比較,發現運動手環不準確的驚人事實。

研究員柴契爾(Rhys Thatcher)表示,運動手環傾向於高估運動的效果。

他說:「如果你想知道運動真正燃燒了多少卡路里,不管你用什麼測量裝置,都要謹慎解讀。」

如果你的運動手環告訴你,運動燃燒了不少卡路里,你想多吃一份披薩或幾個壽司,你就必須三思。

不過,如果你靠運動手環來監督你有沒有進步,或是當做激勵你達成每日目標的工具,卡路里的計算不準確,就沒那麼要緊。

畢竟,你達到每天走1萬步的目標或其他運動目標,已經很棒了,管它燃燒多少卡路里,繼續加油。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市面上的運動手環幾乎都不準確,對於走路消耗的卡路里,可能高估了50%。美聯社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市面上的運動手環幾乎都不準確,對於走路消耗的卡路里,可能高估了50%。美聯社

運動 卡路里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