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纖體觀念/髖關節太用力 屁股才會那麼胖

【內容摘自《Dr. Joyce【纖體枕】全效美型瘦身法》,作者黃如玉,方舟文化出版】

■ 胖肚子:先檢測骨盆狀態,再對症調整姿勢

‧形成原因:小腹瘦不下來的人,是不是都會先做仰臥起坐,想讓肚子上多餘的肉消下去呢?仰臥起坐可不是誰做都有效,首先要觀察自己的骨盆是否處於正確的位置,因為骨盆前傾和骨盆後傾,都會導致腹部無力,而使小腹變成大腹喔!

‧纖體小撇步:先釐清自己的骨盆狀態。骨盆前傾的人,要先拉伸後腰的肌肉;骨盆後傾的人,則要練習「翹屁股」的動作。而無論是哪一種情形,都要記得縮小腹,再配合腹肌鍛鍊的運動,當腹部的力氣逐漸恢復,你就可以脫離「小腹婆」的行列囉!

■ 胖屁股:髖關節太用力,要收縮骨盆底肌群

‧形成原因:臀部比例和身體其他部位差異很大時,問題通常也和骨盆位置有關。不同的是,這個類型的人,腹部肌肉不一定特別沒有力氣,但可以確定的是髖關節用了太多力氣,以致於髖關節旁到大腿側邊的肌肉變成了短肌肉,鼓起來的線條自然讓臀部看起來又寬又大了!

‧纖體小撇步:要讓臀圍小一號,知道如何收縮骨盆底肌群的用力方式十分重要。學會之後,平常通勤、工作、看電視時都可以一邊練習。這種感覺和「夾臀」的運動有點類似,不過骨盆底肌群鍛鍊的範圍和效果,可是要複雜多了!當然,再配合瘦臀部的運動,就可以把大屁股練成ㄉㄨㄞㄉㄨㄞ臀了!

■ 胖大腿:走路沒走好,內側和前側要多用力

‧形成原因:大腿特別粗,通常和走路方式有關,短肌肉則是暗藏在大腿後側和旁側,以致於大腿內側鬆鬆垮垮,膝蓋在躺著的時候伸不直,無論跑步或騎腳踏車,都覺得腿部線條愈練愈粗!

‧纖體小撇步:平常走路時,腹部要內收,同時將意識放在大腿前側,多讓這裡的肌肉帶動走路時的力氣。此外,大腿後側肌肉要盡量做伸展,並練習大腿的緊實運動。

※延伸閱讀》

‧坐在椅子上 也可輕鬆瘦下半身

關節 運動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