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晨運費點勁… 助燃燒熱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運動過程中,只要花2.5分鐘反覆做劇烈、需要費點勁的運動,就能幫助燃燒整天熱量,一天最多可以多燃燒200卡熱量。

美國科羅拉多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雖然受試者花很少時間在做劇烈、強度高的運動,但這種做法卻能增加熱量燃燒,效果可持續一整天。這項研究發表於整合運動生物學學術研討大會。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運動有很多好處,但很少人真正達到美國政府所訂的運動量建議標準:一星期做150分鐘中度運動,或做75分鐘激烈運動。許多人雖然開始展開運動計畫,但往往不能持之以恆。最主要原因在於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好好做運動。若能將運動時間化整為零,分割成較短時間,或許更能幫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有些研究發現,間歇性運動可幫助提升體適能與運動表現。但沒有人知道間歇性運動是否會影響熱量燃燒。研究團隊招募五名男性做研究,分析他們的身體組成成分與休息時的新陳代謝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