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醫師:每坐一小時 起身動一動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要遠離下背痛的困擾,醫師建議,坐姿要挺直、不能懶洋洋,每坐一小時就應該起身動一動,不要一直保持固定姿勢,平時更應該養成運動習慣,伸展背部肌肉。

林口長庚骨科主治醫師陳文鈐表示,不少人坐越久姿勢越走樣,開始彎腰駝背,或是因為長時間看電腦、文件太專心,頭部不自覺往前傾,都對腰椎形成很大的壓力。提醒民眾要隨時保持挺直的坐姿,或是使用腰部靠墊等輔具維持端正的姿勢;每坐一個小時,應該起身伸展一下軀幹。同時維持充足的睡眠,讓脊椎獲得適當的休息。

下背痛常會反覆發作,陳文鈐說,對年輕族群而言,這代表缺乏運動,最好養成運律運動的習慣,不管是快走、游泳、慢跑等,都有助於強化背部肌肉的支撐力。即使正處在下背痛時期,也可經過醫師指導的做適度運動,會比一直休息好。

下背持續痛 應就醫治療

陳文鈐說,大部分的下背痛約兩到三周會復原,如果疼痛持續發生,就要小心可能是脊椎病變等其他問題引起,另外如果出現不耐久坐、久站,或走一段路就得休息、走不遠,應就醫治療,這時光靠貼布、按摩、復健治療已無法緩解疼痛。

※延伸閱讀》

‧5點小技巧 避免下背痛

背痛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