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簡單熱身操 游泳不再怕抽筋

<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296_2764/f_413957_2.jpg" target="_blank"><b><font color="0074ad">點此看大圖</font></b></a> 圖/陳祐榕治療師提供;聯合報製
點此看大圖 圖/陳祐榕治療師提供;聯合報製

【聯合報╱陳祐榕/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之前傳出因游泳拉傷背部,雖然游泳被視為最不容易出現運動傷害的運動,但姿勢不當或熱身不夠,還是可能受傷。

游泳選手費爾普斯在三屆奧運拿了22面獎牌,游泳選手們如魚兒般超越人類極限,在水裡優美有力的滑水,順著水流擺動身體,堪稱藝術,讓許多人想跳下水,感受如魚兒的自由自在。

我們長年在空氣與重力下生存,身體受到重力影響,退化性膝關節炎等疾病皆與之有關,許多醫師建議游泳,利用水的浮力減輕身體重量,減輕負荷。

但多數人不像費爾普斯從小學習水中動作,在長期重力影響下,不習慣水的浮力、壓力和包圍全身的水阻力,若忽然間跳進水裡游泳,反而容易造成傷害。

若久未從事游泳運動,請記得以慢速度游泳,感受水所給予身體各部位的阻力與助力,且在平時或游泳之前,進行簡易的運動操,有助於預防游泳運動傷害。

運動 關節 物理治療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