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愛運動/肌力延展操

記者陳再興/攝影
記者陳再興/攝影

【聯合晚報/黃麗華】

想讓鬆垮的肌肉緊實,進而達到瘦身效果嗎?

南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鍾承臻研發一套隨時隨地可做的「肌力延展健康操」,以六個單元涵蓋全身重要部位,每個單元只需10到15分鐘,每周輪流或交替做二至三次,建議在上午時段進行,可以消耗比下午多50%的熱量,只要持續就能擁有健康與健美身形。

先介紹第一個單元,功能是「全身肌耐力增強」,訓練部位為上肢的肩部三角肌與手臂三頭肌,核心的腹部、腰部與下背部,下肢的大腿前側、後側與臀部。

動作一:先把雙腳站開與臀部同寬,腳尖略為朝外,腹部與腰部打直,記得收小腹,眼睛正視前方。

動作二:腹部與大腿輕輕往下彎,切記膝蓋不要往前壓,而是臀部往後縮,雙手往下放時吸氣提胸。

動作三:身體往上升,背與胸打直,雙手慢慢伸展過頭部,延伸到最高時呼氣,胸、背與雙手都打直。

反覆進行15至20次為一個回合,女生共要做四個回合,男生做六個回合,每個回合之間可休息1分半至2分鐘。

但要注意避免錯誤動作,就是腰部過度往後,或胸部往前推,下蹲時背部與胸部的位置成圓背圓胸狀,易造成下背部受傷,或是雙手向上伸展時,背部與胸口往前推,易形成下背部疼痛與酸痛。

熱量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