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愛運動/銀髮族 短桿3祕訣

<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211_2152/f_410610_2.jpg" target="_blank"><b><font color="0074ad">點此看大圖。</font></b></a> 圖/聯合晚報提供
點此看大圖。 圖/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晚報/文/李亦伸】

攻上果嶺那一桿「短桿」最關鍵,太多銀髮族、業餘球友都花費很多年時間在強化「短桿技巧」,四處摸索、討教,也看影帶教學、學習人家經驗,但多徒勞無功。

Hope高爾夫學苑教練Sunny特別針對業餘球友,尤其是銀髮族球員提出打好短桿三祕訣,Sunny說,「打好短桿三部曲很簡單,一、桿身前傾減少撈球,二、揮擊重心七成在前腳,三、要避免手腕過多動作。

Sunny指出,擊球設定時,桿身可以稍微前傾一些些,減少撈球狀況發生,這是大多數球友長年面臨的瓶頸問題。其次,在設定與整個揮擊時重量有七成在前腳(一般是左腳),這樣的重心如果保持正確,除了可以更穩定的完成擊球,也能保持on上果嶺的力道。

他強調,擊完球保持與設定時相同的手腕角度,避免手腕動作過多,這是最關鍵細節,大多數球友和打了很多年的銀髮族都會忽略這個技巧細節,經常浪費桿數。

台灣大多數業餘球友短桿,都是直接下場練出來的,這是很特別的文化,有人平日苦練,找到竅門,找對教練,一點即通,加上有足夠的下場練習,可以有效突破,但這畢竟是極少數。

那麼,透過平日的練習和揣摸,練好更紮實的短桿,再上球場找到寶貴的經驗就有其必要性。

Sunny指出,想要在練習場上練好短桿非常困難,通常教學經驗豐富教練有許多訓練短桿訣竅,可以讓球友和學生在練習場進行練習,包括距離控制、低滾球、高球,還有球桿選擇,但真正下了球場,你要敢於嘗試才能進步。

不過,真正想把短桿練好,還是必須到真正的草皮上擊球,觸球的反應才會和下場時一致,球友得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進化,畢竟練習場只能練習基本動作。

Sunny建議球友,在下場前早一點到球場,提早去練習果嶺多練一下,有些球場也可以多付點費用練習短桿,都是精進短桿的方式,on上果嶺的短桿技巧要精進,需要相對付出。

真正下場時,球友必須注意配合球位的應用,例如下坡多送一點,上坡頭不要抬頭等基本觀念和經驗,累積更多擊球經驗,自然能找到自己短桿突破點。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