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6分鐘收腹操/「貓嘔吐」鍛鍊束腹肌 游泳圈掰掰!

三采

圖/三采出版提供
圖/三采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身體調校聖經》,作者提摩西.費里斯, 三采出版】

貓嘔吐鍛鍊(The Cat Vomit Exercise)運動

這個鍛鍊運動, 是我的前女友貢獻的。安潔麗娜. 裘莉(Angelina Jolie),我只願妳幸福快樂。

除非你鍛鍊之餘都穿著束腹,光是做仰臥起坐沒辦法縮緊小腹。六塊肌的肌肉纖維(腹直肌)是直著長的,所以你的目標其實是腹橫肌,也就是主六塊肌最底下的肌肉,由像是腰帶般水平生長的纖維所組成,有個人稱「束腹肌」(corset muscle)的外號,所以如果你曾經因為大笑或咳嗽而腹肌疼痛,就是它正在工作。

不幸的是,如果你在健身房一直大笑,只會得到一件瘋子用的約束衣或被人「當頭棒喝」,所以你最好是:

1. 四肢著地,視線要不是朝著頭部下方,就是稍微前面一點;別拱起背部或伸長頸子。

2. 非常用力地呼氣,直到胸腔中都沒有空氣為止。你的腹部,這時應該會由於用力呼氣而緊縮;極力呼氣對於拉緊腹橫肌來說很重要,讓你自然而然會對地心引力產生反作用力。

圖/三采出版提供
圖/三采出版提供

3. 暫時停止呼吸,並盡你所能地往脊椎提舉胃部底端,目標是持續8 ~ 12 秒。

4. 堅持8 ~ 12 秒後,再從鼻子用力吸氣。

5. 休息呼吸一次(慢慢從嘴巴吐氣,再慢慢從鼻子吸氣),然後重複上述1 ~ 4 的動作10 次。

運動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