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女性常做劇烈運動 可降低染牛皮癬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乾癬俗稱牛皮癬,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做激烈運動,可幫助降低罹患乾癬風險。

乾癬是一種免疫失調疾病,患者皮膚會出現發炎、鱗片狀病灶,皮膚很容易掉屑。

研究人員發現,若一星期做3小時劇烈運動,可減少25~30%乾癬風險。

美國布禮根婦女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阿布拉爾‧奎雷許表示,醫界常鼓勵民眾要改變生活型態、多運動,現在又多一項理由,運動可減少罹患乾癬機率。研究也發現,激烈運動才能減少乾癬風險,如果只進行步行等較溫和運動,並不會降低乾癬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皮膚科醫學檔案期刊」。

研究人員收集近86萬7000名女性資料,其中有1026人罹患乾癬。研究分析發現,平常越活躍、越常活動、運動的女性,較不容易出現乾癬問題。但只有進行跑步、有氧運動等,才能減少罹患乾癬機率。其他像游泳、騎腳踏車等活動則與乾癬風險無關。

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運動減少系統發炎反應。運動也能減少第二型糖尿病、大腸直腸癌、冠狀動脈疾病、乳癌等其他發炎性疾病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