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全家一起健走 走出幸福健康

全家人一起健走,可以邊聊邊走,增進親子互動和感情。
記者劉愛生/攝影
全家人一起健走,可以邊聊邊走,增進親子互動和感情。 記者劉愛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天氣漸漸轉熱,又到了流汗的季節,那種運動最適合中年人?平鎮市壢新醫院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林頌凱鼓勵大家「健康走走、好處多多」,養成健走習慣,每周走5天、每次40分鐘以上,可以達到有氧運動和瘦身。

慢跑、打籃球,是適合年輕人的運動,林頌凱指出,這種高耗體能的運動不適合40歲以上中老年人,而健走是花錢少又有氧的最佳運動,醫學界也列舉15個「一定要健走的理由」,包括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抗老化、可遠離乳癌威脅、可預防心臟病、降血壓、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預防糖尿病、避免脂肪肝、走出好骨質、改善腰、肩、頭部疼痛、消除壓力,幫助睡眠、舒解憂鬱等。

「健走是任何時間、地點都可進行的運動」林頌凱說,輕鬆開心地健走(至少10分鐘)、在山裡健走、在走步機上高速健走(30分鐘,燃燒150卡路里)、在步道上衝刺快走(25分鐘,燃燒175卡路里)、利用周末馬拉松健走60分鐘、收小腹健走至少10分鐘、把走步機調高坡度或找山坡地來健走至少16分鐘,可鍛鍊臀部緊翹、爬樓梯健走5分鐘,可以加倍燃燒卡路里。

林頌凱表示,健走最大的好處,夫妻、情侶或家人相約健走,可聊天增進感情和親子互動,也可舒緩身體不適或工作上的壓力,持之以恆,好處多多。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