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10個步行撇步 燃燒更多卡路里

元氣周報


記者王郁婷/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以下是輕鬆步行,並幫助你更快燃燒卡路里的10個小撇步。

1.運用雙臂。

多倫多步行教練史考特指出,上下用力甩動彎曲的雙臂,能使你走得更快,同時燃燒更多卡路里。

2.縮小步伐。

史考特表示,提高行進與卡路里消耗速度的上上策是,採用比較短且比較快速的步伐。先設定走100步,計算出步行時間;接著再走100步,試著將步行時間縮短5秒鐘。如此重覆12次。

3.以一些竿子輔助。

《步行完全指引》的作者范敦指出,使用竿子能夠運動你的上半身與軀幹,平均可消耗額外的20%卡路里。把竿子豎立在你背後45度角的位置,然後用力對地推,使身體向前進。

4.設定你看得到的目標。

《健身步行》的作者艾克尼恩說,鎖定一些標的(停車標誌、公園長椅等),加速前進,直到抵達為止。放慢速度走同樣的距離。

5.摩擦人行道。

從腳跟到腳趾都要動到。艾克尼恩表示,走路時,將腳趾底部的肉球推開,彷彿擦掉黏在腳底的口香糖,這會牽動到你的小腿、腿筋與臀部肌肉。使用的肌肉愈多,燃燒的卡路里也愈多。

6.選購鞋子。

范敦表示,使上述推開動作產生最大力量的方法是,使用一雙前端底墊最少、彈性最大的鞋子。

7.站直。

如果身體成一直線,你的背部與臀部肌肉會產生更大的力量,進而使你走得更快並燃燒更多卡路里。站直並拉直脊椎,使雙耳、雙肩與臀部成一直線。

8.繞過陡坡。

不要以為最陡峭的坡最利於燃燒卡路里。范敦說:「最好在緩坡維持你的速度,而不要在陡坡大量減速。」

9.提高速率。

戴上心跳計速器,有如教練隨身指導你維持最理想的速度。艾克尼恩說:「如果你速度放太慢,它會督促你。它也會在你操之過急時,提醒你放鬆。」

10.加強力量。

許多名流的教練帕斯特納克指出,伏地挺身與衝刺等簡單動作會牽動到更多肌肉,進而燃燒大量卡路里。步行時,宜每隔5分鐘停下腳步,再步行1分鐘。有助促進長期新陳代謝

資料來源/Health.com

卡路里 新陳代謝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