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上籃被撞 男大生險變畸形臉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台科大二年級陳姓學生練籃球,上籃折返時,被跟在後面的學弟迎頭撞凹右臉頰,當場劇痛又麻,但不見傷口以為沒事,還好家人覺不對勁,送醫才發現他右側顏面骨骨折錯位,醫師李尚志說,還好在黃金時間內送醫,否則時間久會畸形。

陳姓學生去年10月13日在學校打球時,上籃人剛落地折返,臉頰就與隊友頭部相撞,因兩人速度都快,脆弱的顏面骨又被堅硬無比的頭殼撞上,醫師形容這跟被汽車撞到沒兩樣。

台中慈濟醫院口腔顎顏面外科團隊醫師李尚志說,受傷的學生從外觀看起來臉頰是平的,沒傷口、沒流血,就是痛、麻的感覺,以為過兩天就沒事。

但醫師檢查後才發現斷掉的骨頭造成臉頰凹進去,如果再放幾天不理,凹陷的地可能「將錯就錯」錯位癒合,日後還得敲掉臉頰骨頭手術重建,屆時附近的神經壞死、麻痺,造成臉頰畸形。

手術後至今3個多月,陳姓學生外觀幾乎看不出受傷過的痕跡,他很開心,直說「不可思議」,醫師陳冠豪說,6周後骨頭已經長起來,所以外觀不見疤痕。

醫師李尚志說,林來瘋掀起了籃球熱,但要注意運動傷害可大可小。最重要的是受傷後要把握黃金時間,及時冰敷送醫,在6個小時內送醫手術,可以減少腫脹情形,方便微創手術作得更精細。

運動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