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壁球 必甩不少卡路里

【聯合晚報╱陳宛晶】

不受天候影響,一個人就可以玩得成,又可以快速消耗熱量的球類運動是什麼?運動量極高的壁球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在長方形封閉式空間內進行的壁球,目前在台灣屬於冷門運動,還僅在推廣階段,因此多數壁球場地收費都不高,台北地區共有5家運動中心設置壁球場,非熱門時段1小時僅需150元,就夠甩掉不少卡路里。

壁球教練黃俊男表示,「壁球的跑動不會很累,累是累在蹲的動作很多,屬於全身的運動,運動量會比網球和羽球來得更高。」

壁球入門收費不高,場地便宜,租一個壁球場可以一個人自己打,也可以一對一或二對二,就連10人輪流同歡也行。但是,球技入門並不容易,建議一定要先向教練學過,才能掌握竅門。

黃俊男指出,「如果基本動作不對,擊到球的機率就會越來越低,因為球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新手打起壁球,一開始免不了老是揮空,撿球減個不停,自然容易磨掉興致,但有基礎在身就能玩出興趣。

壁球的第一個基本要領是握拍,擊球時呈45度角的擊球拍面最大;擊球時,右手靠近身體,左手做平衡動作,雙腳站前後步,必須採取鐘擺式U字型揮拍,絕對要避免和網球一樣的揮拍動作,因為兩人對打時容易誤擊對手,也容易揮拍落空。

擊球時機則是在第二個落點之前,球拍在一次落地後的第二個落點前等球,最容易掌握擊球位置,避免在高點揮拍。此外,擊球時,身體是面向側牆,而非面朝前方擊球。

壁球玩法簡單說來就是想盡辦法讓對手打不到球,可在落地一次後擊球,或是在未落地前截擊,盡量把球打到防守者最難回球和距離最遠的位置,一旦兩次落地就由對手得分。

目前從事壁球運動的族群約有七成為上班族,參與壁球課程的多數都是女性,選擇這項雨天依舊可以揮拍流汗的運動做為下班後的休閒娛樂,除了活動筋骨,高度運動量也有助於甩開體脂肪

運動 脂肪 熱量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