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起床熱身操 簡單生活樂抗癌

【聯合報╱鄧滿玲/苗栗市】

一向和醫院絕緣的我,民國91年底,居然自我摸到乳房硬塊,到醫院檢查,證實是乳癌。此後,歷經開刀、化療、定期追蹤,開始漫漫抗癌長路。

不願被癌細胞打倒,我提早退休,早睡早起,早上練瑜伽,烹煮自然食物,傍晚和外子散步一小時健身。

將近10年努力,我感到身體越來越好,陳年的便祕和關節退化也消失了。如今已屆耳順,不但感冒不上身,且充滿活力,耳聰目明,看報、看書、看電腦不用戴眼鏡,視力和年輕時一樣,既無近視遠視,也無散光老花。

每日清晨三、四時即醒,不急於起床,先在床上按摩熱身,方法簡單,只要「敲頭、叩齒、按眼,轉眼球、摩腹、搓腳底」即可;身體左右臥如弓,上半身朝反方向扭轉,再直立如松,夾緊臀部,伸展脊椎及四肢。最後盤腿靜坐如鐘,此時,天方破曉,覺得自己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天天活動筋骨,吃自然的食物,過簡單的生活,無欲無求,心口常開,免疫力大增,「曾經滄海難為水」,現在我自栩是不怕病來磨的生命鬥士。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