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馬英九:運動要「兩加、兩要」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衛生署「行腳全台灣」活動昨天啟程,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以45天時間健走環台,預計12月30日抵達台北101大樓。馬總統昨天主持授旗儀式,呼籲國人要適度運動,「兩加、兩要」才會達到運動效果。

所謂「兩加、兩要」,他解釋,就是「加快速度、加大動作;要喘氣、要出汗」,都做到了,運動效果夠了,才能算是運動。運動不僅是適度而已,還要再強烈一些,才能增強心肺功能。

總統表示,運動有助活化大腦、思考周密、增強記憶力,「這有實證經驗」。過去他擔任台北市長時,非常重視規律運動,每周3次、每次超過30分鐘、每次心跳130下,以得到足夠運動效果。

他指出,衛生署因應建國百年,發起「一○○,要動動」健走活動,原本預定全國人民能夠減重600噸,「沒想到推動8個月來,已減少1023噸。」未來,全國預計興建50座左右的運動中心,並配合國人喜好散步和騎自行車的習慣,加強設置健康步道和自行車道。

赤腳走路20年、擺脫全身十幾種疾病的孫正春說,身體本來不好,但長年走路,「穩定住一些疾病」,而且「赤腳走路看台灣的每個地方,沿途感受到的,與開車完全不一樣」。

一路陪先生赤腳走路的孫太太也說,幾年前被診斷出肺腫瘤,「就是這樣一直走,不管是什麼瘤,就是走出健康」,所以,她現在每天都走超過1萬步。

運動 健走 心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