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久坐不活動 易罹癌早逝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癌症研究中心(AICR)研究顯示,美國每年新診斷出來的癌症病例,逾9萬名長時間坐著,缺少體力活動,專家建議,體力活動愈多,罹患癌症風險愈低。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克莉斯汀‧傅瑞登瑞奇(Christine Friedenreich)表示,專家早就發現體力活動可以降低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等風險,最新資料顯示,只要多運動,很多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她認為,體力活動愈多,罹患這些癌症的風險愈低。

營養專家表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30分鐘,長期可降低乳癌和大腸癌風險。傅瑞登瑞奇檢討全球各地200多項癌症研究,顯示經常運動可使乳癌、大腸癌和子宮內膜癌風險降低25%至30%。一些證據也顯示,經常運動可降低肺癌、攝護腺癌和子宮癌風險。

美國防癌協會流行病學家帕特爾(Alpa Patel)對12萬3000人研究發現,坐著不動的時間愈久,早逝風險愈高。即使是經常活動的人,坐著的時間愈多,早逝風險還是會提高。

帕特爾說,即使每天做有氧運動半小時,還是得避免其他時間一直坐著,必須經常站起來活動。

馬友診所醫學教授雷文(James Levine)說,許多人每天平均坐7至9.5小時,只要持續坐1小時,可能就已經太久。傅瑞登瑞奇也對320名更年期婦女研究,發現體力活動增加胰島素敏感度,以及減少體脂肪、發炎、代謝荷爾蒙和性類固醇荷爾蒙,降低罹癌風險。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