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朋友相聚吃飯 不如相約運動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研究顯示,運動可提高學習效率、消除壓力與焦慮,還可使身體健康及預防疾病。學者建議,朋友相聚,請吃飯,不如請人流汗,相約運動,對健康更有益。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舉辦「2011年運動與3Q國際研討會」,暢銷書「運動改造大腦」的作者,美國哈佛大學精神科醫師Dr.John Ratey在會中表示,運動猶如大腦的肥料,可加強神經連結,穩定情緒、增加學習力。

超過四分之三的台灣人不運動,特別是25至50歲的社會中堅份子,七人中只有一人運動,運動盛行率不到美國的四分之一。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以「提升台灣經濟力,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為題演講,他說,台灣人聚在一起就是吃飯,為了健康,不妨相約一起去運動,鼓勵國人每天至少運動15分鐘,累積健康帳戶。

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中心主任陳俊忠說,調查發現,學生其實很愛體育課,應鼓勵他們多學習運動技能,從小培養運動習慣,長大後受用無窮。

他建議,孩子至少應學會體操及水中運動,陸上運動無往不利,水中活動也要有興趣參與。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