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跟著音樂跳舞 暢快

【聯合報╱蔡淑珍/南市永康】

運動有各種不同類型,只要有興趣,又能達到運動效果,其實都很好,但要持之以恆。

我喜歡配合音樂動身體,所以參加土風舞及各種有氧運動等,而且團體活動,有固定的時間及地點,可避免惰性,驅動我參加。另一方面,我也很喜歡身心靈結合的瑜伽運動,延展肌肉,增加靈活柔軟度,運用意念與心靈交流,配合音樂,也是一種享受。

有時候,如有氧運動,老師循序漸進帶領大家進入舞蹈的奇妙世界,不僅強化心肺功能,而且增強基礎代謝率。一小時的運動,汗水淋漓滴下,全身舒暢。現在最流行的是街舞,強烈的音樂節奏、講求技巧,完全肢體解放,盡情舞動身體,伸展肌群,暢快淋漓。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要開始注意退化性關節炎的威脅,應注意動作不能太激烈。期盼大家都能在興趣及促進健康的意念下,驅使自己運動,達到健身效果。

運動 關節 代謝率 心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