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爺奶動起來 小巨蛋裡超過7萬歲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昨天,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千多位的阿公阿嬤,齊聚台北小巨蛋,參加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總決賽,參與者包括4位百歲人瑞,眾人歲數加起來逾7萬6千歲。

來自新竹關西樂齡中心的劉謝英妹,已103歲,創小巨蛋最高齡演出紀錄。劉謝英妹扮採茶姑娘,與其他伙伴表演農村組曲,她保持身段柔軟的秘訣,就是天天動。與她一起表演的72歲女兒余劉桂香說,媽媽「沒有一天不到菜園」,每天灑水、施肥,種出許多漂亮蔬菜。

屏東縣牡丹鄉高市社區帶來融合現代舞蹈的排灣族舞曲,87歲的林李金德坐在椅子上,但揮動旗幟的雙手顯得有力,看不出他3年前中風時,不但無法行走,歪嘴導致無法言語。

曾經是快跑好手的林李金德,雖因中風僅能坐在家中,但原住民樂觀天性驅使他,想要跟鄰里伙伴一樣到社區據點練習表演,主動請老婆一起推著他參加,雖然活動中心與住家僅幾步路,兩人總打扮得像出遊般慎重。經過兩年練習,林李金德不僅能站起來行走,講話也愈來愈順暢。家人認為表演是最好的復健,「有朝一日定能像以前般跑跳」。

站上舞台,濃妝豔抹、造型各異的老人家展現不輸年輕人的健康、活力,為了能在台上盡善盡美的演出,個個卯起了勁,認真出席每次練習,親手製作道具,不少阿公阿嬤說,不僅身體、心情好,社區鄰里之間感情也增進。

中風 復健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