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台北市民新健康操 做3次耗90大卡

7分鐘的「台北市民健康操」,動作明確、易懂,節奏清晰、流暢。 記者黃義書/攝影
7分鐘的「台北市民健康操」,動作明確、易懂,節奏清晰、流暢。 記者黃義書/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健康操不一定只能一板一眼。北市府與長庚醫院、北市立體育學院昨天聯合發表新版的北市市民健康操,不但動作活潑逗趣,帶有hip-hop風格,功能針對上班族最常有的背痛、肩頸痛等問題。而熱量消耗更是針對一般人最痛恨的脂肪下手,做3次可消耗近百大卡。

昨天記者會上,示範團隊示範7分鐘的新版市民健康操,動作包括基本律動、旋轉、屈膝與點地等16組動作。台下的長庚醫院員工、市府員工與北體師生也跟著一起做。

結束後,許多人說「音樂跟動作都很活潑、好玩,一點都不無聊」,也有人大呼「差點跟不上,很有挑戰性」。

市府體育處表示,為推廣運動風氣與長庚醫院及市立體育學院合作,研發推出新版市民健康操。長庚醫院表示,將製作5000份DVD成品,9月底前分發至各大衛教單位,影片也會放在長庚及市府網站供民眾下載。

親自示範新版健康操並參與設計的北體技擊系老師俞齊親表示,新版市民健康操最大特色就是針對台北都會中久坐不動的上班族群。許多動作針對下背、肩、頸等部位而設計,可幫助解決肩頸痛、背痛。

舉例而言,上班族常打電腦,肩關節較少用到,健康操中有幾組肩關節活化動作如伸展、旋轉等。當肩關節往上旋轉時,腹肌也會跟著上提而運動到,可說一魚兩吃。

另外,健康操中也有設計抬膝動作,運動到下腹部及大腿部位。若一次抬個20下,一天抬3次,「瘦小腹效果絕佳」。

參與動作設計的北體體育與健康學系老師曾國維表示,新版市民健康操強度介於中等,熱量消耗來源也以脂肪為主,占6成6。一次7分鐘的健康操可消耗約30大卡。

關節 運動 熱量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