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三法寶 年近50沒三高

【聯合報╱半勤/中壢市】

我是個沒有運動細胞的人,但大家對我的印象卻是健康開朗,活力十足。這其實不衝突,因為懶懶的我總善用零碎時間動一動,實現我健康窈窕的夢。

跳繩方便攜帶、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只要小小地方,花少許時間,就會心跳加速增進心肺功能,我通常以15分鐘為一單位,每天跳個兩回合,跳完後流汗通體舒暢。

俗話說︰腰圍多一吋,壽命減一分。電視節目中有人扭了兩星期呼拉圈,腰圍瘦了兩吋,所以儘管有人說扭呼拉圈不算正式運動,但我用它來端正儀態,雕塑腰部曲線。扭時心情平靜,有個聲音不斷提醒自己,別吃太多,以免別往橫的發展,讓我減少口腹之欲,維持美妙儀態。

快走是我最愛,傍晚或晚間與三五好友,赤足走在校園的PU跑道,快走10圈,熱汗淋漓,一日炎熱散盡,吐廢氣後話家常,椰影搖曳涼風習習,幸福至極。

懶懶的我有跳繩、扭呼拉圈、快走這三個法寶,家裡、車上隨時都跳繩和呼拉圈,更別說雙腳長在我身上,讓我走到哪兒玩到哪兒。加上我時常開懷大笑,身心自然健康,樂天度日沒煩惱,年近五十沒三高

運動 三高 心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