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運動/打掃也是運動 何必執著跑步

【聯合報╱黃于榆/高雄市】

原本我每天至少跑6000公尺,自小孩出生及調單位後,時間不如以往充裕,每天回家,打理好孩子的事,一天也就過去了。久而久之,運動頻率越來越低,身體狀況也不如以往。

對於這現象,我愈來愈著急,想到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習慣,如果就這樣荒廢,未免可惜。我開始思考,如何在時間被壓縮的情形下,仍可保持運動習慣。某天打掃家務,流了一身汗的我突然想到,打掃也是運動啊,我何必執著於跑步呢!

可不是嗎?掃地、拖地、刷馬桶、刷浴室等,做這些事讓我的身體隨時在動,而且打掃時間一定超過15分鐘,不是符合最近「每天運動15分鐘,可多活3年」的研究結果嗎?打掃好處可不僅如此,打掃後,居家環境煥然一新,心情清爽,又讓孩子有乾淨的居住環境,一舉數得。

除了打掃,我也把洗車當成運動,不僅強健身體,又讓車子外觀亮麗,重點是洗車加打蠟的費用可省下,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

您找不到時間運動嗎?別再懶了,只要有心,再繁忙仍可擠出零碎時間活動。要活就要動,保持運動習慣,讓自己的細胞維持活化狀態,是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運動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