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早起「床上運動」 身心靈愉悅

【聯合報╱宋隆俊/新北市新店】

歲月不饒人,慣於早睡早起的我,每天約清晨三、四時就從甜甜美夢中醒來,再也難以入眠。

這麼早起床能幹嘛呢?其實,不用急著下床,尤其冬天,不妨先打開窗子,讓一身老骨頭躺在床上沈靜,再腹式深呼吸,讓前一天的濁氣從肺俯中循環、吐納乾淨,提升精神戰力;之後,搓揉雙掌生熱,開始洗臉、捏耳等動作,減少並撫平臉上皺紋,按摩五臟六腑穴道。

最後,再來個全身肢體的床上運動,搖搖頭啊甩甩手,踢踢腳啊握拳頭,如此反復數十回,渾身漸漸發熱,通體慢慢舒暢,在呼吸急促下,已達鍛鍊心肺功效。

如嫌運動量不夠,還可來個俯地挺身或仰臥起坐,再以四肢伸展拉筋,終而以緩和動作結束。

對年紀較大的人而言,床上運動應是不錯選項。一來不會太激烈,又不至於造成運動傷害;再之,不用摸黑外出,也不必擔心颳風下雨;再其次,不需運動任何器材。

運動後,躺在床上略事休息冥想,再下床梳洗,靜坐慢飲一杯溫開水,讓人身、心、靈愉悅又滿足。

運動 皺紋 穴道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