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看電視運動 希望變回奧莉薇

【聯合報╱河馬/高市楠梓】

看著往日照片中青澀的樣貌,今昔相比,驚覺有「奧莉薇」美名的我,曾幾何時已多出了10多公斤「肥油」在身上。

因為酷愛HBO電影,在結婚20年,孩子都大了之後,每天下班回家,忙完家事,一定一頭栽進沙發,手拿遙控器,兩眼盯著電視螢幕瞧,非要到哈欠連連,才會上床睡覺。

雖然我對零食敬謝不敏,但長久以來下班後懶散,加上年歲增長,新陳代謝緩慢,早已與婀娜體態道別離,漸漸投向「麵龜一族」之行。擔心繼續下去,可能連子女都認不得自己。逛街買了個不到三百元的圓形轉盤回家,每天看電視時,規定自己最少要做搖晃運動20分鐘,確實記錄,時間只能多,不能少。

一段時日後,成了習慣。有時候轉盤被踢到沙發底下,一時找不著,我就邊看電視邊伸展,或原地踏步,或大力甩手。外子看到了,說我怎麼漸漸不安於「視」,看電視就看電視,動作那麼多。

他不知道,我這可是心動,身也動,看喜歡的節目,又可以運動,一舉數得!只是這簡單的道理,要持之以恆,才能真正見效。

運動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