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運動 躺坐都可做

【聯合報╱陳玉慶/北市大安】

出身農家,自小想懶也懶不了,入學後曾是個不懶的運動好手。

暮年後,體力就衰,想不懶也懶了,好在心智尚不懶,知道要活就要動,自我設計了一套定點的懶運動,從躺著、站著、坐著,保有運動習慣。清晨醒來躺在床上,先按摩五官四肢,全身走透透。下床後,喝杯冷開水,站著做一套柔軟體操和腹部呼吸,再用早餐。

早餐後,背著背包外出雲遊。登上公車,如是坐著,便摩拳擦掌,如是站著,便擠眉弄眼。如果您在公車內看見這號怪老子,大概就是在下、敝人、我了。

晚上磨蹭到更深人靜,又站著做一次柔身體操,恬然上床。這些又躺、又坐、又站的懶運動,不甚費力,所以能夠持久不懶。還有一種附加的好康,我在運動時,一邊默念詩文格言,作為報數,所以年雖九四,仍然思路不亂,極少忘字,一舉多得,受益多多。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