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接近深夜運動 不利睡眠及生理機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夜間運動雖涼快,但醫師不建議民眾太晚運動。中醫師鄭歲宗在一場養生講座中指出,每天運動達到一定的心跳水準及排汗程度,有利健康,但別接近深夜才運動,不利睡眠及生理機能。

還沒天亮的清晨、深夜都不是理想的運動時段,中醫師鄭歲宗表示,白天、黃昏時運動比深夜運動理想。尤其到了深夜,環境的二氧化碳可能增加,而過晚進行較大量運動更影響睡眠,易造成睡眠障礙。

生活習慣與各種大小的生理問題或疾病的治療有關。例如常見的老人、中年人夜間不眠,部分就與白天少活動、白日睡眠、午覺時間太久有關。所以生活習慣也可能是晚上失眠的原因之一。

此外,情緒不穩與工作壓力仍是不眠的重要因素。醫師認為,睡前緊張、無法放鬆,神經傳導物質失調仍是此病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