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天天久坐不動...4高纏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統計發現,近3成北市民眾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更有近8成職場專職員工每周運動時間不足,不利健康。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顏慕庸表示,衛生署主導的「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系統調查」結果顯示,28%台北市民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天天坐著不動,不僅易變胖,血壓、血脂及血糖也易飆高,出現代謝症候群。

另一項針對15歲以上專職員工的調查則發現,以每周運動量應達150分鐘的標準來看,高達77.2%未達標準,運動明顯不足,35.6%更完全沒有運動。

為了鼓勵運動,台北市衛生局所屬的各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區內運動中心等相關資源,開辦各種健康的課程,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辦理的社區免費健康減重班,就幫市民減肥。

例如一位體重逾90公斤的陳先生,腰圍達104公分,血壓的收縮壓更高到200,已達隨時可能中風的地步,報名參加減重班後,透過營養師的分析和建議,他減少以前最愛吃的油炸類和澱粉類食物,增加攝取高纖蔬菜,並就近到士林運動中心增加體能訓練、打羽毛球,3個月體重減少9公斤,腰圍縮小到96 公分。

運動 血壓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