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仰臥起坐+蛋白質 1個月練出六塊肌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藝人彭于晏為新片練出六塊肌。專家說,想練六塊肌只要每天持續以仰臥起坐等方式訓練上下腹,少吃脂肪、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月內即能見效。不過練出來的腹肌去得也快,維持之道就是持恆。

台大體育室副教授簡坤鐘說,正常且持續地運動、刺激腹部肌群,以增加肌纖維、減少體脂肪,肌束橫斷面積加粗,外觀自然就呈現一塊塊,不僅六塊肌,若加強訓練至胸部,便有八塊肌。

該怎麼訓練六塊肌,動能運動行銷公司教練王淑鈴說,上下腹主要的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及腹橫肌都屬「耐力肌」,可以天天訓練,而且每天得運動到至少出現痠感為止。

她說,男性先天脂肪較少,成效較快,若再減少脂肪攝取,或在運動半小時後以三比一比例食用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也許兩周到一個月即見線條。

簡坤鐘說,一天不動,肌肉萎縮率約百分之一到五,要維持腹肌,不能偷懶。

脂肪 運動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