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堂娜勇敢瑜伽/車禍後五年專輯都大賣 怎辦到?

時報文化

【摘自《越勇敢,越美麗!堂娜勇敢瑜伽(附DVD)》,堂娜著,時報出版】

勇的下一個字,就是要我們必須「敢」。

「敢」什麼?

這比「勇」更難進入,因為它須要更大的願意。願意是面對接受後的下一步驟,也就是我們要的方式的再細分與強化!

讓自己面對所遇到的事情,特別是誰都不願發生的負面問題時,學會「願意」。

時常被人問起:妳怎麼有勇氣讓自己勇敢的度過車禍產生的痛?而且還痛到現在?真的會痛那麼久嗎?其實不只他們問。我也常常這麼問自己的身體。

於是我讓自己認真用力回想:「我是怎麼了?」小心的釐清,不讓額外加演的痛再加諸在自己身上──這是檢查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

每當承受苦痛的時刻,我們認真的釐清,那麼就可以甘之如飴的面對這一切。

車禍後約兩個月,我錄製了與巨石唱片合作的第一張唱片《抱緊一點》。當我進錄音室時,卻面對了第一個挑戰:耳朵的感受──車禍後,我的聽力無法平衡。但不知道竟如此嚴重,因為錄音室的耳機聽到的是最細微、最直接的聲音,當時還挺受驚嚇的。如果我告訴製作人,我可以預期,將有一連串惡果等著我,肯定會影響公司排片狀態與自己所有工作的安排。

所以我偷偷的向自己挑戰。在那一天的錄音時,自己試著抓出我能承受的極限。

回想起那一刻的自己,真的很想哭。坐在錄音室裡,四周黑暗,只有一個照著歌詞的小燈,外面的人看不到我,彷彿被孤立在一個黑洞中,想哭卻發不出聲音,被迫面對自己的不勇敢。

但理智真的很好,我知道自己只能二選一:

一是讓自己把事情做好、做完。

二是讓別人來同情自己。但那只會讓所有人做事更不順暢而已。

我的答案可能樂觀到你可能想打我,我選擇一。

我讓在黑暗中的自己,正大光明的掉了幾滴眼淚,還不忘養顏的嚥了口自己的燕窩後(唾液,它可是具有平穩心情的多量酵素微量元素呢!),我開始深呼吸幾口,告訴自己:不要慌、不要急、不要覺得痛苦、不要害怕!就是努力、盡力的把它唱好。

在聽不見自己耳朵平衡的聲音狀態下,我只能用最放鬆的方式盡最大的努力,雖然一直有快暈過去的狀態(因為耳朵的機能不強時,唱歌又急需耳朵的協助,一直用它又用不到時,會很想嘔吐跟暈眩)但我還是完成了製作人的期待。諷刺的是,自從這張專輯後,接下來的每一張唱片,製作人給我的定位都是飆高音,真、假音就這麼一直轉呀轉)。

我告訴自己,錄音室裡空無一人,沒人可說,也沒人會聽妳說,既然如此,為何不面對它?

我這麼鼓勵自己,也鞭策著自己。

但此時我的身心並非單純鼓勵就能處理得好的,於是我感謝一切。感謝著: 製作人聽不出我的狀態;身體這麼幫助我,老天爺也願意讓我再唱下去;還有我原有的不錯習慣,錄音前我都會練習,特別是當天,我都會提早三、四個小時練唱與準備,這一直以來的習慣,讓我可以不遲到、不浪費公司錄音室費用,最重要的是,它幫了我好大的忙!一進錄音室,除了唱歌,我都微笑不說話,因為我得好好把握住最多只能唱三到四次的狀態;測試自己的耳朵,能聽多久的高音,把握那可貴的機會,盡力把歌唱到最好,做到不完美中的最完美!

就在我以為這關終於過了,還來不及鬆口氣時,竟然又發現自己有點大舌頭……

一個歌手,唱歌竟然會大舌頭?!我拍拍自己的臉,還真沒什麼感覺;動動舌,哇!怎麼那麼難移動,它居然不聽我使喚了。

但我這次不想哭。真的,我竟然想笑。

從此開始,我知道每一件事,是一關關必須經過的好玩之關。

真的感謝我還有工作約在身,於是讓自己必須要有「敢」的力量出現!

我該怎麼做呢?我又該如何勇敢面對自己呢?

我還是選擇面對,因為它是我要經過的事。於是我給自己一帖藥單:隨時要練舌頭,前轉、後轉、順時針轉、逆時針轉,就是一直不停的轉動它,終於轉不動了,起碼我還能左右移動吧?

很想打我吧?正面到我都想打自己了!

即便經歷這麼巨大的身體變化,在我車禍後的五年裡,我的專輯竟然張張都大賣!嗯,怎麼說呢?就繼續感謝吧!

燕窩 瑜伽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