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安全嚴把關 旱鴨子媽養出蛙王

【聯合報╱默子/南市下營】

夏天到了,一對兒女成天吵著要去游泳。孩子一玩水就樂不可支,對於幾次差點溺水的老媽,卻是心中永遠的痛。經過多年身心煎熬後,才逐漸不再畏懼,克服了對水的恐慌。

每年暑假都有年輕學子玩水傳出意外,讓為人父母者心驚膽顫。但與其害怕,不如勇敢面對。

現在學校都有游泳課程,當兄妹帶回來一張張檢定及晉級證書、獎狀炫耀時,我告訴自己要接受事實,旱鴨子老媽生了兩個蛙王蛙后,值得驕傲。

為了讓孩子游泳能力更上一層樓,老媽勇敢地陪孩子去泳池,不管是室內或戶外,嚴格把關安全第一。每次進泳池前,暖身運動一定少不了,旱鴨子老媽充當教練,不厭其煩一再重複下水前注意細節。自己也突破心防,不敢游泳,至少體驗在泳池裡浸泡的滋味,陪孩子學習游泳技巧,親子攜手創造共識觀念。

慶幸孩子因戲水樂趣賣力學習,為了盡情玩水,掌握正確理智的親水規則。水火無情,只要用心費心學得了泳技,努力練習,哪怕水裡白浪翻滾,都可盡興戲水,安全無慮。

旱鴨子媽媽養了兩個小蛙王,何其幸運。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