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瘋體感遊戲 辣媽腳底發炎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時下流行的體感遊戲,讓許多民眾玩上癮,醫師提醒,這種遊戲是用身體動作控制遊戲人物,若未節制遊戲時間,可能造成肌肉運動過度受傷。一名35歲年輕媽媽日前在家陪著8歲寶貝兒子玩XBOX Kinect體感遊戲,因為須不停跳躍,結果媽媽足底筋膜急性發炎就醫。

這位媽媽向醫師表示,那款遊戲機在全台大受歡迎,一度賣到缺貨,好不容易才幫兒子買到,不僅小孩愛不釋手,連大人玩起來也興致勃勃,母子倆利用周末時間,一口氣玩了五、六個小時才罷手。不料第二天她起床時,腳板一碰到地面就劇痛,幾乎無法下床行走,小朋友卻一點兒都沒事。

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劉晉瑋表示,以X光和超音波檢查,確定是急性足底筋膜炎。由於足底筋膜位於足部蹠骨與跟骨間,等於是人體承受壓力的「避震器」,會隨年齡老化而降低彈性,若足部過度使用,可能會損傷筋膜導致發炎。

劉晉瑋說,呼籲民眾玩這種體感遊戲時,應儘量穿避震效果較好的氣墊鞋,只要覺得腳底不適,可採用冰敷或熱敷緩解。

超音波 復健 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