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吃撐了 拳瑜伽打氣策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本報訊,示範拳瑜伽講師/蘇靜怡】

拳瑜伽結合了中國醫學之經絡與古印度文化之瑜伽,將教導先打通經脈再伸展的身體藝術,用感覺去做每一個動作,喚醒內在的自己,達到身心靈合一,回歸真正的自我。

不要勉強自己或用意志去控制自己的身體,而是要讓內在的自己引導外在的自己;如何用打氣打通造成腸胃不適的阻滯點,藉由肢體伸展來活絡氣血帶動全身活力,能輕鬆改善腸胃不適,幫助體內排除濁氣。

蘇靜怡老師說明,學習拳瑜伽其實是體質提升的第一大步,學習打氣去專注自己的身體,瞭解自己的身體,覺察及調整自己的習性,增強自我的意識。伸展動作技巧在將腹部的壓力,讓身段柔軟,放下身段透過從地面釋放掉。

1.身體趴下,手按住地板,用於支撐身體,以腹部貼住地板,放鬆調息兩分鐘。

2.腿慢慢向上抬,腹部不離地,吸氣時,同時頭部向上抬起,兩腿自然彎曲向上,雙手以氣功掌推壓後背,由下往上推。放下時嘴巴吐氣,共操作12回。

3.跪坐,一手放置後方幫助身體後仰,另一手以氣功掌按壓上脘區,並向下推到下脘區。再換手操作。共操作100下。

收功式:氣功掌搓熱並打氣帶脈穴區(位於腹側部)。攪動嘴巴口唇,產生唾液後吞下,改善胃脹症狀,提升腸胃功能。

瑜伽 氣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