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被壽險拒保… 我天天運動!

【聯合報╱智銘/中市西區】

健保剛開辦時,滿40歲可參加成人健檢。原本對健檢不屑一顧的我貪個便宜,也去檢查,想不到第一次就拿回3項紅字,尿酸、三酸甘油脂跟肝功能偏高,尤其三酸甘油脂超過正常值二倍以上,讓我大吃一驚。

醫生要我吃清淡一些、多運動,我想要「速效」,從健康食品開始。十多年「抗戰」中,我吃過靈芝、人參、冬蟲夏草、綠茶、辣木、七葉膽茶、保肝丸、燕麥片等,幾乎號稱去油脂的東西,我都像神農嘗百草般試過。

但血液檢查結果仍是起起伏伏,最糟時有6項紅字,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是最頑強的敵人,十多年來從沒正常過。

對我打擊最大的是10年前,有人來辦公室促銷六年期人壽保險,但看了我的健檢報告後,竟然拒保!震驚之餘,我開始把運動當一回事,買了跑步機,每天跑3公里。

生命最可貴,為了健康提早退休,現在除了跑步外,還多了項祕密武器「Wii」,那是兒女們送的生日禮物。有了這項愛心禮物,運動時間更長,我有信心,未來健檢報告會是一片藍色!

健檢 運動 燕麥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