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太極傳人陳小旺/老外來踢館 最後…拜師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育欣/報導】

陳小旺推廣太極拳,五大洲只剩非洲沒去過,但有弟子是非洲人。他說,未來會更注重質的提升以及深度,進而影響更多人,包括各行各業。

外國人起初很難接納太極拳,踢館不難見。陳小旺說,「畢竟人性好強,看到教拳、中國武術等字眼,外國人就想挑戰。」他說,盡量緩和外國朋友的情緒,磨他們的鋒芒,「既然想挑戰,我也願意交流,當然,最後通常都變成朋友。」

陳小旺說,有次在義大利授課時,有個白人很壯,個性好強,自稱是摔角冠軍,「他的腿大概和一般人腰差不多粗吧,他想把我抱起來摔倒,但被我反擊摔在地上,摔倒幾次後,他躺在地上大笑。」「他站起來後不抱我了,緊握著我的手,旁邊翻譯告訴我,他很開心,已經很久沒有被人這麼摔過,很想學太極拳,拜我為師,最後就變成我的學生。」

只知man 不知有womancolor="0074ad">

在國外推廣太極拳逾20年,陳小旺說,最辛苦的是語言和飲食。飲食吃不慣,還能慢慢克服;但語言不通很辛苦,教學時,翻譯沒到位,外國人很難聽得懂。

他笑說年紀大學英文很折騰,「日常生活像上個廁所,也會鬧笑話,本來我都只記『MAN』是男,『LADY』是女,結果有次跑趟洗手間,看到個『MAN』進去,哪知推門,裡頭女人大叫,才知道還有『WOMAN』這個字。」

太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