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醫師練太極 從病痛纏身到精神奕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台北榮總呼吸治療科醫師郭正典透露,40歲那年,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口乾、吞嚥及呼吸困難,常覺得很喘、睡不著,就醫卻被診斷為重症肌無力。醫師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沒想到注射含碘顯影劑,卻引發甲狀腺風暴。郭正典說,當時一直感覺喘不過氣,差點就沒命,為了養生、練身體,才重新找老師學太極拳。

郭正典花3個月學習40式拳法,每天清晨6時到北榮介壽堂前報到。他說,「打拳就像練體操一樣,很舒服。」規律呼吸並配合全身各骨關節活動、拉扯肌肉,猶如跳一支柔和舞,讓他整天都很有精神,思緒清晰且心情平靜。

體認到太極拳的好處,郭正典還與中醫師呂萬安合作,撰寫自然療法與中醫現代化論文。他寫的通俗科學文章「大家來打太極拳」,還曾刊登在國科會科學發展月刊。

太極 中醫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