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飯後百步走 誓當勇腳兔

【聯合報╱葉玉華/北市中正】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話被我和外子奉為圭臬。

女兒上國中時,每天吃完晚飯,就立刻鑽進房裡讀書、寫測驗卷,應付無數大小考。但鏗鏘廝殺的動作片卻是外子最愛,於是父女倆常常為了電視噪音起爭執。

為了平息他們之間的戰爭,我誘拐外子踏出家門去散步。最初,我們在學校裡操場繞著圈子走,從5圈、10圈到20圈。漸漸地,我們覺得每天看同樣的景色有些乏味,索性走出校園,從和平東路走向永康街,繞過新生南路,再沿著羅斯福路走回和平西路,這樣每天走一大圈,需時一個半小時。走上了癮,甚至連颱風過後,都不忘出去「巡察市政」。

不論事業上的疑難雜症、人事上的傾軋、財務規畫、孩子學業、交友和健康,夫妻倆邊走邊聊,內容包羅萬象,時而相互安慰,時而為對方加油打氣。

我們手牽手,走著走著,走出健康,也走過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這樣一走十年,女兒都已經大學畢業了。

今年冬天連著幾番寒風冷雨,我們偷懶,賴在家中當沙發馬鈴薯,於是「小腹婆」、「大腹翁」漸漸成形。這樣下去怎麼得了?相信平甩功、天龍八部、動禪八式,都是陰雨天裡,在家練功的好方法。我一定要變身為一隻身手矯健的兔子,這也是另類的狡兔三窟。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