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塞車健康操 出遊不掃興

【聯合報╱陳子敬/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

返鄉及春節出遊,難免遇到塞車。其實,長時間久坐不動,容易造成上肢肌肉僵硬、腰椎椎間盤突出及坐骨神經血液循環變差,而導致下肢麻痛,本身有血管或靜脈曲張問題的民眾,更容易會有下肢靜脈血栓發生。

根本解決之道,在於適時地活動肢體與筋骨,進一步提升全身血液循環,減輕腰椎椎間盤壓力,並活化肌肉的收縮能力,以達預防勝於治療之道。

以下提供四個簡單運動,讓您塞在車陣裡及進入休息站休息時,都可以適時地動一動,讓疲乏的筋骨得以活絡活絡,保您一路健康又快樂!

第一招、第二招為塞在車陣裡可以做的運動,第三招、第四招則為在休息站休息可以做的運動,只要善用這幾招,讓您塞車時除了保有清醒的頭腦外,也能活動活動筋骨,不使滿心期待的旅程變了調,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快樂又健康的春節假期。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