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清潔工雖忙 身體好起來

【聯合報╱徐正雄/新北市新莊】

最近,辭去保全,跑去飯店當清潔工。許多朋友包括面試官都十分不解,為何放棄薪水較優又不需勞動的保全,而選擇薪水較少又操勞的打掃工作?這其中緣由,若非親自經驗,實在很難理解。

保全工作就算再忙,絕大部分都是靜態,我之前身體不佳,本以為做保全可休養,但長時間坐與站,反使我的身體像一條不流動的河水,健康每況愈下。每天下班,我都得另外花時間運動。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辛苦,千萬不要以為保全很輕鬆。

為了健康,我決定找配合身體狀況的工作,因為年齡和學歷,找到了打掃房間的工作。說真的,這工作真的很忙,但不是心忙,而是身體忙。每天一上班,就是馬不停蹄的換床單被套,打掃清潔,如此勞動讓原本冬天總是乾旱的毛細孔,降下汨汨汗水,道體內血液隨四肢舞動而奔跑起來,流過汗的身體,通體舒暢。

如此工作,可以運動又有錢拿,真是兩全其美啊!偶和同事分享心得,她們也都說:工作雖忙,卻讓身體變得比從前好!人再聰明,終究是動物,是動物就得動。

往年常生病感冒,氣溫低於10度就快要我的命,羽絨大衣時刻不離身,今年盡管氣候極端,我不但穿的少,身體也較從前健康,看來這都是「動」的緣故。我決定!不管外界眼光,要繼續這份工作。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