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我的健康目標 體力再登頂

【聯合報╱王新偉/新北市三重】

年屆四十,雖自覺心力、精力和活力依然充沛,但體力卻明顯下滑。最顯著的例子,就是每年都報名參加的「台北101國際登高大賽」,完跑成績每下愈況,一年不如一年。

猶記2006年參加第一屆登高大賽,完成報名,就開始密集體能訓練,長跑加上爬高樓,到了參賽那一天,可說以最佳狀態全力以赴。從台北101的1樓到91樓,共2046級台階,距離地面390公尺,只用了不到19分就完賽,比這項國際大賽的世界紀錄並沒有遜色很多,這個成績讓我引已為傲。

但接下來的每一屆,雖依舊信心滿滿報名參賽,成績卻差強人意,真是「王老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去年更是疲態盡現,頗感力不從心。成績也是歷年最差,超過了25分,已滑落到末段班。

幾張成績單擺在一起,從數字上所呈現的大幅衰退,心裡很不是滋味。 為了縮短成績的落差,我決定今年要爭回一口氣,訂定完備的運動計畫,目標瞄準年中的台北101登高大賽。

過往的經驗,要達成任何一項運動目標,心力、精力、活力和體力,這四力都缺一不可。對我來說,今年的健康大計就是要更上層樓,願與一起挑戰這項賽事的朋友共勉之。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