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男子長年夜跑把膝蓋磨壞 這4種人最容易膝蓋磨損!

夜跑示意圖,非當事人。
夜跑示意圖,非當事人。
記者曹馥年/攝影

陳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運動休閒打扮,一副健康陽光的模樣,來醫院跟醫生說:自己熱愛長跑,但是最近膝蓋疼,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他:長年累月的長跑,關節的損耗與退變就要比正常人加速,打個比方,正常人的關節壽命為60年,你這麼折騰壽命就減到了40年,甚至可能更短。

說真的,很令人惋惜。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太多了。

我把這些人分為以下幾種人群:

1、盲目鍛煉人群:這類人群不會根據自身的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鍛煉方式。如膝蓋不好的人偏偏去練長跑、踝關節不好的人偏偏去踢毽子、腰不好的人偏偏去摔角等等。因其選擇的鍛煉方式不適合自己,最後必然會產生不良後果。

2、不講科學鍛煉人群:很多鍛煉的人,不遵循科學的鍛煉方法。就拿跑步來講,如何熱身、如何選擇速度、如何選擇跑步距離,都是需要有科學依據的。並不是自己為所欲為,自己想怎麼鍛煉就怎麼鍛煉。不看運動時間、運動強度,最終只能會帶來不良後果。

3、盲從性鍛煉人群:現在很多鍛煉的人,看到別人鍛煉什麼項目,就跟著鍛煉什麼項目。例如現在流行的「暴走團」。我是很反對集體「暴走」的。身體條件參差不齊,但卻要一個速度、一個步伐行走。其必然會對其部分人群造成傷害。所以還是那句話,結合自身的情況進行鍛煉。千萬不要盲從。

4、缺乏安全意識的鍛煉人群:這些人鍛煉時不選場地、不選時間。哪裡危險到哪裡去鍛煉。我認識的一個老人,早上天還沒亮就出去跑步。路也看不清,一旦摔倒,後果不堪想像。沒有安全意識的鍛煉是極其危險的。

所以說,掌握科學的鍛煉知識、了解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正確的鍛煉方式、時刻注意自身的安全,才會使我們的鍛煉更有意義。

原文出處

踝關節 跑步 運動 壽命 膝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